来人间办三件事,吃饭睡觉涩涩

【艾尔海森×你】当他忘记了你们的周年纪念日

*有情商但不多的小海参

*是补档(今天才发现居然忘打tag了淦)

  

  


1.

今天是你们在一起的一周年纪念日。


虽然你并不指望他那装满了公式和理论的大脑能够记得这种日子,但今早醒来的时候还是小小的期待了一下的,毕竟有哪个女孩子能拒绝这种充满仪式感的事呢。


我们记忆力超强智力满分理性到令人发指的大书记官果然没有让你失望,起床的时候他像往常一样把赖床的你从床上拽起来,用温柔的吻把你唤醒,嘴上却说着极其残忍的事情,“该起床了,要迟到了。”


你蛮不情愿地哀嚎一声,裹着暖和和的被窝咕蛹,伸出一只脚来戳戳他健硕的大腿,“帮我拿衣服。”


他无奈地看了你一眼,乖乖地照做,“你的学生要是和你一个样懒,教令院今年的毕业率又可以创新低了。”


没错,今天你即将成为一位任职于教令院的导师,教授的是《史莱姆的自然行为初步分析和须弥城内史莱姆活动空间预测导论》这节课,你严重怀疑这是艾尔海森为了框你来教令院随口编的,但是这家伙还真的张口就来,说了一箩筐开设这门课的现实意义和预期目标,你听得昏昏欲睡,恍惚之中也不知道有没有答应他,反正第二天就被连人带行李打包送到教令院门口了。


“对了,我去哪个部门呀?”你抱着一堆厚厚的教案下车,问他道。


“这也值得思考吗,当然是去我的部门。”他长腿一迈,接过你手中的东西,径直往自己的办公室方向走去。


你在他后面撇撇嘴,做了个鬼脸。




2.

你的第一节课在下午,你坐在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拿出教案,想趁着没人再看一会儿。


“紧张吗?”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完会回来了,抱着臂倚在门框上问你。


“不用担心,”你摇摇头,“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


“你想多了,我是担心你砸了我的名声。”


硬了,拳头硬了。


“没关系,反正咱俩的关系没人知道。”你瞪着他,气呼呼地说道。


“你之前不是答应公开了吗?”艾尔海森皱着眉头看着你,满脸写着“你不会打算不认账吧”。


“现在不想了。”你拿起教案,准备越过他出门,“让一让,我要去上课了。”


“我送你过去。”他拉着你的手说。


“不用了。”你说完就跑了。


留下在原地满头雾水的艾尔海森,你的余光看见他还站在原地,便放慢了自己的脚步,就在你以为他会追上来的时候,艾尔海森抬起脚——走进了办公室。


……


狗男人啊啊啊啊啊。




3.

教令院的教学楼比你想的还要大好多,你绕了半天,问了四五个人,终于大概拼凑出教室的授课位置。你抬头一看时间,差点迟到。


淦,该死的教学楼。


走到教室里,一双求知若渴的眼睛如同镭射光一样向你照过来,你狠狠地哆嗦了一下,逼迫自己冷静,翻开书认真地讲起来。


不愧是你,只花了一会儿功夫就完全进入了状态,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地讲了很久。底下的学生显然也完全被你的口才所吸引,竟然也都不摸鱼玩手机了,一双双眼睛追随着你。


你的心里颇有些小骄傲,讲到一半的时候你用自己的手机投屏展示一些图片,刚连上你就意识到了不对。


但是已经晚了。


教室里爆发出强烈的讨论声。


“哇,老师的屏保是艾尔海森书记官诶!”


“艾尔海森是老师的偶像吗?”


“大书记官知道老师拿他做屏保吗哈哈。”


……


淦,该死的艾尔海森,你怎么忘了这一茬呢。


“嘶,这个角度很私密啊……”


你闻言连忙关上手机,故作镇定地咳了咳,“不要瞎吵,我们继续上课。”


但是显然学生们对于刚才出现的艾尔海森的照片更感兴趣,他们在下面叽叽喳喳地八卦,已经完全听不进去你在说什么了。


你甚至看见一个人明目张胆拿手机对着你拍了一张,你猜他正在发朋友圈。


好不容易你看见有一位同学举起了手,你感动地热泪盈眶,“这位同学,你有什么地方没听懂?”


“老师,”这位同学站起来,一双大眼睛扑闪扑闪地看着你,“刚才你放的那张《草史莱姆在不同氧气含量条件下的燃烧现象区别图》我没有看清楚,可以再投屏一下吗?”


淦,死孩子。


你如果再真诚一点我真的要相信了。你在心里吐槽道。




4.

你敢肯定“新来的老师手机屏保是艾尔海森”这件事已经传遍了整个教令院,所以当艾尔海森出现在你的教室门口的时候,你的心境已经很平和了。


但是不代表你能忍受这个腹黑怪的行为。


“有什么事吗,艾尔海森书记官?”你笑眯眯地迎上去,实则咬牙切齿地说,“我们在上课。”


“落了个东西,看看是不是在这儿。”艾尔海森像是没有看见你要杀人的眼神,漫不经心地回道。


你象征性地在讲台上翻了翻,“没有。”


“哦,那打扰了,多谢。”他没多说什么,转身离去。



这人发什么疯?


你摇摇头,不再多想,继续上课。




5.

下课时你边走回去边刷着手机,果不其然,大家都在讨论着你和艾尔海森的事情。你看着网友扒出来的乱七八糟的八卦,用五颜六色的艺术字写着夸张的标题:“须弥头条:震惊!艾尔海森与女教师不得不说的一两事”,觉得他们起标题还就没有新意。


“在笑什么?”冷不丁艾尔海森的声音在你身边响起,你吓得赶紧将手机熄屏。


“你怎么来了?”你的脸应该挺红的。


“算算时间你应该下课了,就来接你了。”


“……哦。”


“今天感觉怎么样?”


“还好,这门课我挺熟的,学生也很聪明。”


“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我。”


“嗯。”


这下轮到你说不出话了。艾尔海森并不是一个多话的人,今天却例外地讲了这么多,你知道他是在关心你,你倒有点不好意思了。


也许中午不该那么对他的。


“对了,”你开口道,“你下午在找什么东西?找到了吗?”


“没有。”他回答。


“诶,在哪里丢的,要不我们一起找找?”


“不用了。”


“诶?”在你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突然停下脚步,轻柔但是强硬地将你压在墙上,双腿和手臂杜绝了你所有逃跑的可能,“我怀疑在你这里,这位小姐。”


“你不要乱污蔑人,”你尝试挣扎,挣扎失败,“我哪有拿你的东西。”


他埋在你耳旁低笑,气声穿到你的耳廓里发生了共振,明明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耳朵和脸颊还是被羞得通红发烫。


要死了。


“要不你再找找?这位小姐。”


你面带狐疑地翻了翻随身背着的包,掏出一个陌生的小盒子,精致的绿宝石上雕刻着繁密的花纹,透过宝石可以隐约看见盒子里的东西。


“诶诶诶?!”你脸色爆红。


“恋爱一周年快乐,”他喊着你的名字,“但是……”


什么啊,原来一直记得啊……


他拉起你的手,庄重地落下一吻,“你愿意重置一下这个纪念日吗?”


“比如,改成结婚一周年什么的。”


你抱住他,“我当然愿意。”


他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走吧,老婆。”


你和他并肩走着,你暗暗地想,明天教令院的头条又要更新了。

  

  

  

  



©北野有荇 | Powered by LOFTER